001.jpg 

旗津這個好所在,
我想大家對這裡應該都不會陌生吧!
這裡也是許多來高雄的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...
原本是不打算介紹的,
畢竟有太多台灣人都來過這裡了,
搞不好我還比各位不熟呢!

雖然我也因地利之便來過了幾次,
但還是覺得旗津真的是很值得來玩的好所在!
而這次我會特別發文介紹,
是因為這次去旗津燈塔和踩風大道,
走回大街天后宮時,
遇到兩位約七歲左右的小女孩,
其中一位過來很客氣又害羞地問我老婆:
『阿姨,要不要買雞蛋糕?』
當下我們並沒看到哪個攤位在賣啊!
她便指著另一位騎著有輔助輪小單車的同伴說:『在她車上藍子裡』
而當時我們並不餓啊,而且也快要吃晚餐了,
但看她們這麼可愛、誠懇又有打拼精神,
於是便向她們買了一包,
結果你猜怎麼著了?
一包才10元,
而且裡頭份量竟然直逼外面20元的份量~旗津漫遊 (1).JPG 

重點來了,
雖然便宜,吃下口卻不含糊,
咬下去有很濃的雞蛋香,
口感又緊實,完全沒有偷工減料,
想想現在原物料又不便宜,
真懷疑她們要賺什麼?
莫非是大人在訓練小女孩做生意的胆量嗎?
反正便宜又好吃就是了,
希望大家有空去旗津玩時,
若有遇到這兩位女孩在賣很普通的雞蛋糕時,請大家多多捧場~
如果你吃了之後也覺得不錯,就幫她們宣傳一下囉!

說完這段小小的故事後,
總不能要大家專程去旗津找這兩位QQ的小女孩只為了買她們的雞蛋糕吧!
所以,
且讓小弟我簡單介紹一下旗津可以玩的好景點,
畢竟旗津加上西子灣就像台北的淡水,
有古蹟、有老街、有海鮮、有夕陽美景...
一樣都是適合下午三點以後去逛的好景點,
而且一次根本無法逛完,
只能每次擇點來玩,
所以外地遊客一定要先做好功課,
看你想玩些什麼囉!
(以下的文圖簡介是多次去旗津拍的,並不是只去一次就可以全部玩完的..)

因此,在這裡先給各位一張旗津街景簡圖:
(因為旗津太長了,我只好將中間段縮短些..簡圖嘛!請見諒囉~)旗津漫遊 (2).jpg 旗津漫遊 (3).jpg

現在先暫時以遊客最常選擇的出發路線做為開頭,
也就是大家都會來到的1號船渠景觀橋和鼓山渡輪站,
這裡經過改建後,
變得相當美麗了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旗津漫遊 (4).JPG 旗津漫遊 (5).JPG

到了下午,這裡的對面也有好吃的阿嬤雞蛋酥,
不是雞蛋糕喔~
很香很好吃,才會老是要排隊,
不過稍油了些~    旗津漫遊 (6).JPG 

當一下旗津渡輪站時,
有時你還會看到一旁有人在垂釣~旗津漫遊 (7).JPG 

如果你有安排要去旗後燈塔的話,
一定要把它放在第一站,
因為燈塔在下午四點就會關門了,
真是的...

沿著海岸路和指標走,
會來到一個T字路口,
就會看到一個新建立的路標,
還蠻卡哇伊的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旗津漫遊 (8).JPG 

然後走一小段上坡,
就會到旗後燈塔了~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旗津漫遊 (9).JPG 

如果天氣好,
在這裡可以俯視大半個高雄港!
連遠在前鎮的85東帝士大樓都看得一清二楚~旗津漫遊 (10).JPG 

燈塔逛完走下來,
直走就會來到砲塔,
這裡海拔高度僅次於燈塔,
正下方則是等會兒會介紹的星空隧道,
也算是熱門景點之一..旗津漫遊 (12).JPG 

如果你不想來砲台,
就要在剛剛逛完燈塔後,
一下來時會看到左側有個很不顯眼的叉路口,
那是一個往下的木造階梯,
從這走會通往一段靠著海岸線的美麗步道(地圖的左上方虛線)
另外要提醒一下,從這裡到星空隧道的一整段海浴是禁止戲水的,
有時還會有快艇在巡邏警告,因為暗流真的很多、相當危險!

再往前走就可以通往星空隧道,
這是近幾年才開放的景點,
以前和砲台一樣都是軍事管制區,
風景相當漂亮宜人,
非常適合情侶來這裡散步~旗津漫遊 (13).JPG 

走到隧道口時,
請你務必駐足休息一下,
除了要好好欣賞風景和聆聽浪濤聲外,
更要拿起你的相機,
以海浪或峭壁為背景留下你們的倩影喔!旗津漫遊 (14).JPG 

接著,一走進星空隧道中,
在歷史遺跡和現代藝術的改造下的衝突,
彷彿進入了令人錯亂的時光隧道(是不是太會幻想了??)
這時看你是要拉高ISO或開閃光拍照都隨你拉~
(我是不習慣在室內開閃光的人...只得訓練好自己手持功夫,呵~)旗津漫遊 (15).JPG 

出隧道口後沒多久,
有段木板棧道可能被凡那比颱風給吹斷了,
要過去時,就要稍加留意些...

接著下來再走沒多遠,
你馬上會來到相當有名的旗津海水浴場了(因為聲名狼藉嗎?呵~)
天氣好時,
你會看到很多人來這裡玩水、衝浪,
這裡雖不比西子灣海水浴場那樣安全,
但還不像剛才的海邊那樣還藏有暗流那般地危險,
總之,要玩水也要注意安全就是了~旗津漫遊 (16).JPG 

走到這裡應該時候也不早了,
若選擇往大街方向走就是最熱鬧的廟前路了~旗津漫遊 (17).JPG 

那裡有媽祖廟(天后宮),
更有許多商店、特色小吃和海產店,
就連旗津最有名的波士頓蛋糕也來這條大街設門市了~

若有遇到我說的那兩位小妹妹的話,
記得要向她們買〝俗擱好吃〞的雞蛋糕喔!旗津漫遊 (19).JPG 

天后宮到了晚上還會打燈,好美喔!旗津漫遊 (20).JPG 

以上的行程只是我上周日走的路線,
但你也可以選擇走路或騎自行車,
從海水浴場出發或其它玩法~
來海邊散步、看看風景也是很輕鬆自在的....旗津漫遊 (21).JPG 

沿著踩風步道往風車公園方向走(將近五公里)
步行個廿分鐘後會先來到海岸公園,
但這裡遊客並沒有很多!
我們最近來的這一次是九月底的時候,
那時是五點多了,
或許是天色已暗,
當下除了我們好像沒看到什麼遊客~旗津漫遊 (24).JPG 旗津漫遊 (25).JPG 

再往前就是貝殼館,
95年我曾來過這裡,
當時,外頭還有商店進駐,
但我已好久沒去了,
也不知現在變成什麼樣了~
大家可以參考這篇別的網友介紹的文章和美照:
旗津貝殼館-高雄一日遊

再來就是海岸線的熱門景點--風車公園,
一進去你會看到很多小蜜蜂(流動攤販),
也會看到很多人在放風箏..旗津漫遊 (22).JPG

再來你也會看到很多人在拍照、玩耍、散步、看海景或坐著聊是非,好不熱鬧~
(那位穿紅衣被飛踢的就是在下我,真是有夠愛演的大叔..)旗津漫遊 (23).JPG

另外,
還有一個新景點--旗津陽明海洋探索館,
它就位在風車公園對面、旗津漁港旁,
可惜我沒去過,也無法介紹~
官方網站

以上是一些籠統的介紹,
負面的觀感我也儘量省略,請多包涵~
有興趣的朋友還是要來親身體驗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gorems5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